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检察院办案中心接受省检察院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5:2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月16日下午,省院法警总队二级调研员童岩率计划财务装备处、技术处一行4人的检查组,在南通市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处长周宇熔,司法警察支队处长许建新等人陪同下,到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实地检查办案中心使用管理情况。

检查组对检察办案中心讯问、询问、远程提审等办案功能房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办案中心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示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卫星从制度建设规范化、数据应用信息化、一体办案效能化等方面作了汇报,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办案中心规范化管理,通过健全制度、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推动办案中心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运行,有效保证办案安全、促进规范司法。

检查组对示范区检察院办案中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利用现有空间充分满足办案需求,针对各功能用房的设置和配备进行了具体指导。童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管理,完善相关制度,不断提升办案中心使用效率;二要加大智能投入,不断提升智能辅助办案水平;三要规范运行,切实发挥办案中心作用,更好地为检察工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