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组织应对大风寒潮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14:29:02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有效应对极端恶劣天气,12月8日下午,示范区组织应对大风寒潮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活动,示范区党工委李培委员出席推演活动并作点评。

本次桌面推演共设四个场景。场景一:紧急动员,及时部署。通过模拟寒潮大风气象预警信息通报、传达领导批示精神、有关单位交流发言,进一步理清各部门所要开展的具体工作及预案启动流程。场景二:道路结冰,雷霆出击。通过模拟交警部门、建设部门从发现路面结冰、及时报告、路面警戒、除冰、侧翻车辆破拆救人、伤员转运等环节,进一步明确路面特情的处置流程。场景三:大棚断电,快速恢复。通过模拟白对虾养殖户因电箱结冰短路造成大棚断电、养殖户和三余镇分别报告相关部门、供电部门到场处置等环节,进一步规范快速恢复用户供电的处置流程。场景四:渔船被困,化险为夷。通过模拟渔船回港、岸线巡查、就近处置、支援救援等环节,进一步明晰了渔船特情处置流程。

李培点评时表示,此次桌面推演,结合示范区实际,通过模拟预想的4种特情处置,为后续有效应对类似特情提供了遵循,积累了经验,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经济发展局、建设交通局、社会管理保障局、综合执法局、三余镇、气象分局、海巡执法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十大队等部门单位参加此次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