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感悟榜样精神 努力奋楫前行

发布时间:2021-12-10 19:54:5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12月8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开播,示范区综合执法局与应急管理局一同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本期节目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榜样是一面信仰旗帜。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巡边护边20多万公里,写就边境线上的“活界碑”的魏德友,始终秉持“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坚定信念,用坚守诠释“青春”、脚步度量“国界”、一生塑造“丰碑”;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以宁可前进一步死,不可后退半步生的血性胆气,在加勒万河谷与越线外军交涉时,寸步不退、拼死搏斗,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为帮助贫困山区女孩走出大山,张桂梅坚守山区教育一线四十年,用生命托起大山的希望。党员干部唯有坚定信仰初心,对标对表将学习感悟化为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的自我行动,努力追求卓越,不断增强“忠诚度”、淬炼“纯净度”,做新时代榜样的“播火者”“擎灯者”。

榜样是一种力量担当。“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从将军之子到草原之子的廷·巴特尔,扎根牧区,苦干实干,帮牧民脱贫,让草原变绿;我国精准制导领域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为国铸盾的功勋陈定昌,用五十八年艰苦卓著的航天事业奋斗历程,奉献身心定国安邦,以求国家日富月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这一路成长,正是因为有无数的共产党人,以艰苦奋斗的足迹、辛勤付出的汗水,自觉肩负使命、努力拼搏奋斗,才得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拼搏,在改革发展中永葆斗争本领,保持清醒头脑,以务实之行奋发作为,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榜样是一心为民奉献。为解决草王坝村缺水问题,黄大发带领村民,用三十六年如一日,挖出一条“生命渠”“水不过去、拿命来铺”的誓言响彻耳畔,彰显着为民的真挚初心和深厚情怀。新时代“好书记”孙金娣,从抓党建责任制入手,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开创网格化党建模式,所负责街道11年无上访记录,连续9年上访“4个零”,打造了新时期城市版的“枫桥经验”。这些光辉榜样为基层党员干部做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胸怀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树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为民意识,在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道德自觉为人民赤诚奉献。

“见贤思齐焉”,榜样的光辉照耀前行的路,精神的伟力扬起奋斗的帆。让我们致敬时代英雄,感悟榜样精神,坚守入党初心,锤炼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奋楫前行。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推动事业发展的时代奋进之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综合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