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石勇副主任带队检查宗教场所恢复开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13:28:2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示范区关于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决策部署,根据省民宗委、市民宗局有关文件精神,通州湾示范区于6月13日启动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工作。但随着近期新增确诊人数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这对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6月16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石勇带队对禹稷寺等3家宗教场所恢复开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石勇强调,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宗教场所长时间处于关闭状态,群众的宗教活动需求被抑制,随着各宗教场所陆续恢复开放,前来参加宗教活动的群众数量会迎来井喷,这对各宗教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考验。各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规定程序合理开放。一要控制规模,入内的群众数量要控制,避免扎堆拥堵,活动规模要控制,禁止举办大型的宗教活动;二要加强管理,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按照佩戴口罩、出示绿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的步骤安排群众进入场所,并提醒保持规定的间隔距离,做好每日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