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退伍不褪色 岗位践初心】 在通州湾的大道上践行初心使命——记通州湾示范区车队驾驶员张永刚

发布时间:2022-08-02 10:34:57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2.jpg

从08年8月至今,通州湾示范区车队驾驶员张永刚已经在通州湾这片热土上工作了14年,见证了通州湾茫茫荒滩起宏图、一张白纸绘锦绣的奋斗历程。这14年里,无论是考斯特还是小轿车,无论是当专车司机、机动司机还是班车司机,只要组织需要,他从不计较待遇,争先在前,圆满地完成好每次出车任务。他充分发扬退役军人精神,自觉贯彻通州湾“三个不习惯”要求,始终坚持任务就是命令,不分昼夜,任劳任怨,切实履行职责,全力维护好通州湾车队对外服务的“窗口”形象。

军队生活12年载,他不仅当过班长、勤务分队长等职务,也在炊事员、通讯员、给养员、驾驶员的岗位上轮岗锻炼。从97年到03年,在上海任团领导部首长专车司机期间,勤勤恳恳,恪尽职守,被嘉奖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红旗车驾驶员多次。戎装换便装,他依旧不改军人本色,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比奉献,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部队中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车队工作中来。

作为一个党龄25年的老党员,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树立“五加一”、“白加黑”的工作习惯,落实示范区三个不习惯要求,不断锤炼培养“狼性”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到示范区的发展中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当示范区车队工作的排头兵。

车队工作无小事,无论是驾驶技术,协调能力还是服务意识,他都以他的责任担当做优做精。在深夜里送招商人员去奔赴周边城市博一个机会,在烈日下来往各执勤点接送医护人员,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只要是组织的安排,我们总能在大厦的门口看到他那部蓄势待发的银灰色车子的身影。作为示范区一份子,他主动参与招商引资,为各局办提供项目信息十余条,其中引荐的总投资2.38亿的喜寐高端功能性被芯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同时积极服务项目审批,曾连续两个月时间,把“南京当成南通跑”,与业务部门领导同甘共苦,在多个省级部门之间往还,既当驾驶员又当服务员,最终成功协助业务部门取得长风等多个三夹沙项目用海批复。扎根通州湾十几年,张师傅凭借出色工作表现多次被评为优秀,2020年度还被评为示范区“十佳高质量先进个人”。在获得的佳绩中,都有他在背后默默奉献的身影。

“我希望能在通州湾这片热土上,为领导分担更多压力,为各单位提供更多保障,为通州湾示范区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张师傅是这样说道。从军队到车队,不变的是薪火相传的精神,作为一名军转司机,他将继续把军人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整装再出发,驾着他那辆银灰色的商务车,载着无数人的汗水与奉献,一点一点地驶向通州湾的璀璨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