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总结提升鼓干劲 攻坚克难再出发——监察审计室传达学习丁书记调研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9 16:39:05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8月8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监察审计室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丁锋书记调研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讲话精神。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朱广洪,纪工委(监察审计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党工委书记丁锋在调研纪工委(监察审计室)工作会议上强调五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强化主业。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在工程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用好“四种形态”,充分发挥纪律保障作用;二是聚焦规范,建章立制。针对巡察、审计、案件办理所发现的问题,要充分运用成果,及时举一反三,用制度机制堵住存在的漏洞;三是聚焦效能,转变作风。开拓思路,结合市委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的总要求,紧抓“四风”建设,督促各职能部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各项工作;四是聚焦整合,强化联动。充分统筹各项监督,融合贯通各方力量,寻找有力抓手,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以点带面,做好治标及治本工作;五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示范区招商引资、“六必成”任务等各项中心工作,压紧压实各职责部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作用。

纪工委(监察审计室)全体同志围绕丁书记提出的五大要求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消化丁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奋力推动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纪工委书记朱广洪指出,各派驻纪检组、各处室要对照全年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振信心、加压前行,在服务保障中心上展现新作为,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力求新突破,在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上实现新成效,在提升作风效能上突破新进展,在强化巩固派驻监督上提升新质效,以归零心态、赶考状态、奋斗姿态提升能力、锻造作风,跑稳跑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下半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