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示范区办公室开展“算好廉政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09:36:5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主动履责担当、严守法纪法规,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根据示范区纪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通州湾纪发〔2021〕13号)文件精神,9月14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算好廉政帐”主题党日活动。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书记顾勇为全体同志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以案释纪,净化优化政治生态》。顾勇强调,大家要镜鉴反面典型,抵制欲望和诱惑,严于律己、修身立德、为政清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清风正气。要围绕政治立场、履责担当、严守纪法三个方面开展检视,正反对比算成本、相互提醒定清单,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整改到位。

活动上还组织大家观看了《折翼的青春》《正名二十四小时》警示教育片,整个活动以案为鉴、以案释纪、以案释法,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发挥了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