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 通州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8 17:17:4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日,通州湾示范区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使妙招、 出实招 、亮硬招,机关上下再掀“光盘行动”,自觉摒弃“舌尖上的浪费”,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社会风尚,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源头把握就餐人数。建立就餐人员台账管理制度,利用餐卡信息化系统分析每日就餐基准人数,同时各部门每天10点前在机关食堂微信群上报就餐人数,确保就餐人数准确,让食堂能够根据人数烹煮适量的食物。

科学备餐避免浪费。根据日常就餐人数和就餐需求,坚持“多备、少做、多补”的供应原则,采取菜品小份自选的科学方式,实时跟进就餐情况调整供应量,尽量做到精准供应杜绝浪费。

宣传监督两手齐抓。通过餐厅LED显示屏、展示牌宣传标语,在餐厅张贴宣传海报、问题提示卡片等方式提醒用餐人员按需取餐、厉行节约。同时联合监审室,通过现场检查、视频监控等,不定期开展监督,对不文明行为及浪费现象进行通报批评,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