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海渔局召开“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10:00:3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质效,根据示范区统一部署,1月14日海渔局召开“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特邀示范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员列席指导。

会前,海渔局领导班子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会上,周向东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带头作检视剖析。随后,全体行政执法人员依次发言,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向东强调,全局行政执法人员要深入思考、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解决意识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并与以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二是解决能力问题,要学深悟透专业法律法规,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不断提高执法能力。三是解决责任问题,要加强事前指导,避免涉及岸线的落户企业在用海报批中需多次审批的问题发生;要加强日常海域巡查,争取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有效运用柔性执法和严格执法等不同类型的执法方式。

示范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参会人员传达了王晖书记在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效果,希望海渔局未来开展主题教育能够继续保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严格落实工作部署,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切实履行执法为民。

下一步,海渔局将继续坚持靶向发力,针对此次会议查摆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提升执法成效,践行为民情怀。

(海渔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