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拿地即开工 审批再提速 通州湾“拿地即开工”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1-12-19 14:54:0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土地挂牌后审批人员为我们提供预审服务,大大缩短了我们办证的时间,为办证提供了便捷,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通州湾审批服务的热情与专业。”12月18日,江苏玖通商业展示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在通州湾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综合窗口集齐“五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也标志着示范区实施“拿地即开工”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

示范区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拿地即开工”模式报建流程:“拿地前”注重项目生成,审批人员利用土地从报批到签订合同的宝贵时间,为企业提供预审服务及模拟审批;“拿地中”推行“容缺预审、并联审批”,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强化项目超前服务和部门业务协同,从串联审批改为平行审批;“拿地后”迅速取得许可,直接将预审结果转换为《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证》及《施工许可证》,大大降低企业开工前的时间成本,为企业赢得领跑先机

今年,示范区审批局推出了一批“拿地即开工”项目,通过实践不断摸索出符合通州湾的实施方式,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支持和认同。


(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