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深化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14:10:53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及《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通州湾示范区行政审批局以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为抓手,以企业开办“零跑腿、零成本、零排队、不见面、随时办、全自动”为目标,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一窗服务、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全力实现企业开办最快半日办结。

集成一站专区。政务中心设企业开办一站式专区,专区内配置办件区、自助区、等待区,在企业登记办理完成后,实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申领、社保登记(含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五个环节同步办理。

推行一窗受理。采用企业开办“一窗收件、一窗出件、一窗反馈”工作模式,实现“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告知、同步审批、一窗出件”。

全程一网通办。申请人通过“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提交申请材料,企业登记窗口审核通过后,实现行政审批、公安、银行、税务、人社、公积金部门间企业开办数据的共享交换。

下一步,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优先,以创新务实、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打造出优化营商环境品牌,努力为服务通州湾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