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冬训进行时】三余镇:“冬训+”课堂 为党员“赋能聚力”

发布时间:2023-02-01 14:16:09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自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 以来,三余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学习方式,用心打造“冬训+”课堂,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于党员“冬训”的始终,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特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确保三余镇农村党员冬训落实处、见实效。

冬训+理论课堂补足精神之钙

三余镇各基层党组织紧扣新时代党员冬训新要求,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深化党员冬训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精心备课,上好“头雁书记第一课”。组建160支“1+1+X”红网格理论宣讲队,释放在职党员队伍活力,持续深化“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活动成效,进村入户对行动不便、年老体弱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开展“送理上门”活动,确保理论学习的内容能有效传达到农村党员的心中。

冬训+实境课堂 凝聚思想共识

春节期间,外出流动党员陆续返村过年。为提高三余镇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增强流动党员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三余镇举办多场“流动党员看家乡”活动,组织流动党员实地参观三余镇乡村振兴先进村,见证家乡发展变化。看见家门口集中连片、设施完善的高标准农田;河清树绿、鸟语花香的田园小路;功能齐全、温馨便捷的“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图书丰富、环境舒适的星级“韬奋”书吧;新鲜十足、氛围浓厚的“红网格”党员服务驿站等新气象,三余镇流动党员们纷纷表示现在说起自己是通州湾人自豪满满,要加强学习,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冬训+艺术课堂 享受文化盛宴

为丰富乡风文明精神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添党员冬训活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三余镇依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在职党员举办“我们的节日——笔墨凝书香,礼赞新时代”冬训实践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新春对联。期间还穿插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知识竞答,让广大村民们在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能收获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助力冬训走“新”更走心。

下一步,三余镇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以党员冬训为契机,打造“三”心引领、“余”你同行基层党员冬训特色项目,以“初心向党 凝心聚力 同心为民”为主要思路,不断丰富延展“冬训+”模式,吸引更多党员群众参与进来,推动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释放“新温度”,展现“新成效”,为建设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战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