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大一严”上好培训课 强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1-03-01 14:57:20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020年以来,通州湾示范区创新推进“三大一严”方式,即大培训、大讲堂、大考核和严标准,全面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

一、大培训

为切实在安全生产领域践行服务理念,在保障理论培训的强度和深度的基础上,有效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通州湾示范区采取8小时之外“开小灶”方式滚动进行培训考核,分工贸企业主要和分管领导、所有行业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车间主任和重点岗位员工三个层次开展各类培训30多期。

1.png

二、大讲堂

为扭转当前安全培训主要依赖政府讲授的被动局面,提高企业的主体意识和参与度,增强理论学习内容的本土化和操作性,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了一次“我眼中的安全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大讨论活动,聘请专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以实际问题为导向,细化深化培训成果。

2.png

三、大考核

为准确评估培训效果,一方面倒逼企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树立主动学习的意识,另一方面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措施,提升培训有效性,2020年度通州湾示范区分两个批次对辖区内200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实操知识能力考核,考核成绩纳入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评估,考核成绩差的企业列入重点检查对象。

微信图片_202102251538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