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标尺,丈量党性政治觉悟修养

发布时间:2021-02-09 15:49:39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守初心、担使命”责任意识,凝聚队伍精气神,实现党的全面领导,2月7日下午,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工委委员李培、纪检三组组长施平出席并讲话。

001ec91db42419563aa925268eb5ce9.jpg

书记沈兵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结合本年度组织建设和廉政建设工作、安全生产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对照检查,逐条逐项研究制定了工作措施。

书记带头,局支部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饰,自揭伤疤、自我亮丑,既触及问题实质,又剖析思想根源;相互批评从“团结—批评—团结”的愿望出发,不兜圈子,不绕弯子,赤诚相见,直指要害,饱含了帮助同志的真诚,透出了同志间的真实情谊,每位同志都经历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验,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

纪检三组组长施平全程监督指导,对我局严格落实“红脸、出汗”要求,敢于较真、货真价实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认可,希望我局以构建新型的清亲政商关系为基础,认真履行综合监管职责,推动工作向高质量精致化方向发展,筑牢基层安全生产基础。

48a2a4c76c82463806dbdc1a10a3245.jpg

李培委员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应急局在提高队伍战斗力、增强担当奉献意识、拼搏争先创佳绩、提升监管队伍形象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但也指出了我局在落实从严要求、培育优秀标杆、注重细节习惯、精益求精专研上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支部抓全面建设的堡垒作用,全面提升抓安全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强化“三个不习惯”工作作风,打造团结廉洁争先的优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