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政务中心:开展消防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9-11-18 10:46:1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增强通州湾政务中心驻厅工作人员及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更好地普及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知识,11月8日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通州湾政务中心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政务中心疏散演习活动,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和消委会各成员单位出席活动,示范区消防大队、行政审批局、南通海福同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1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李培委员部署全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疏散演习开始,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警报声响,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按演习方案,弯腰捂住口鼻,有序沿着指定撤离路线到达安全地带,公安、交警、120医疗救护人员也立即达到指定地点开展灭火、救援工作。演习结束后,李培委员肯定了活动的安全、紧凑、有序,他强调,“消防”要以“防”为主,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主体责任,提高应急协调、处理能力,强化安全意识、消防知识、逃生技能宣传。

最后,全体人员参加了消防器材使用的培训并实地操作。下一步,通州湾政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和消防设施设备,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