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16:24:0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作业人员监督管理,规范培训、严格考核,严防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操作引起的生产安全事故,8月12日,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金燕带队开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专项治理行动。

8caad7e408c0bca240c6b468aeb03d4.jpg

金燕一行根据示范区特种作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和集中分布区域,直接奔赴核心区,抽取典型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814100602.jpg

在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发现两名电焊工正在进行融化与热切割作业,经询问均无应急管理部制发的特种作业证,违反了《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已责令立即停止作业,并针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人员详细解读了特种作业持证上岗相关法规法条和取证换证方式方法,要求企业按照要求限期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