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安护行”平安同行,示范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4:15:43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一、道路交通安全第一课

又是一年开学季,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时刻牵动着家长的心,同样也是交警们关注的重点。九月开学季,通州湾交警十大队走进示范区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贴师生日常出行实际,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师生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二、企业安全检查

今年夏季持续高温,为了防止运输车辆发生事故,通州湾交警十大队对示范区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抓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通州湾交警十大队对示范区客货运企业车辆一一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性能是否正常,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把好驾驶人的培训关、考核关。通过严教育、严管理,为示范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重点违法行为整治

通州湾交警十大队对重点违法行为零容忍,常态化开展货车超载、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整治行动,确保示范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稳定。

九月以来,通州湾交警十大队投入警力541人次、警车108辆,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70起。其中无证驾驶2起、酒醉驾6起、车辆超员超载21 起 、其他违法行为94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