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当好全能“服务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8 18:12:54 来源:经济发展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关注示范区重点企业,形成常态化走访,截止到一季度,经发局领导带队赴企业和项目现场走访共百余次,及时发现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昭泉印刷办理经营许可证面临难题,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建设局、审批局、人事局等部门,同时经发局派专人全程跟踪,仅仅用了5个工作日完成了按规定累计需要37个工作日办理的事项,协助企业办理竣工验收备案证明并取得印刷经营许可证,顺利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负责人连声称赞,示范区服务团队创造了奇迹。

创新政策宣讲方式。及时汇编国家、省、市及示范区涉企的最新政策,通过多种方式创新政策宣讲方式,结合示范区项目招商方向,由分管领导带头宣讲,开展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政策培训,力求项目招引有针对性。及时组织经发局全体人员开展示范区最新政策培训,确保每一位“经发人”都是合格的政策宣讲员。

充分落实现有政策。协助道达、长风申报江苏省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目前已完成上报,待省级认定,兑现资金共3000万元。深入贯彻落实示范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18条”,开展示范区惠企政策兑现工作,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目前已编制完成政策申报指南,将于4月中旬下发企业并做好申报辅导工作,力争在上半年完成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