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传承革命传统 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3:54:24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6月24日,综合执法局党支部和生态环境局党支部在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秦剑同志的带领下,赴如东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传承革命传统 弘扬奋斗精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一)缅怀先烈守初心

全体党员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首先来到马塘镇革命烈士纪念壁前,向革命烈士献上花篮,整齐肃立,默哀致敬。

在秦剑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生动党课。

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书记顾新彦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发言,鼓励大家继承先烈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抓住通州湾开发的关键机遇,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具体行动,在2021年党100周年华诞之时,用通州湾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为党为人民送上一份沉甸甸的贺礼。

(二)怀古思今正作风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马塘革命史迹厅”、“先驱厅”、“先锋厅”,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大家了解了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的历史事件和吴亚鲁、吴亚苏、白桐本、顾尊三等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

期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深刻洗礼和升华,对党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三)学习领会强信念

秦剑委员上党课——《传承革命传统 弘扬奋斗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同时,更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始终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争当通州湾开发建设的排头兵。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得到了再一次洗礼,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永远怀念革命烈士,永远不忘人民英雄们的丰功伟绩,永远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牢牢的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发扬狼性精神,以“争一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通州湾开发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