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检网融治】以案释法,共同守护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19 10:12:24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以前总感觉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等刑事案件距离自己很遥远,但是听了今天的课才发现,许多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不仅自己要遵纪守法,同时还要积极履行网格员的职责,摸排隐患,大力宣传,防范风险,提升辖区民众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交通安全专题辅导活动后,一位网格员与检察官邱有全交流道。

9月16日下午,为促进检网融治工作走深走实,更好服务区域发展,通州湾示范区政法委与检察院联合开展“交通安全检网融治专题辅导活动”。通州湾示范区36个村居40余名网格员走进讲堂。

通州湾示范区政法综治处处长喻啸雯应邀到会指导。

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邱有全结合辖区近年来发生的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案件,为网格员作《道路交通安全宣讲》专题授课。他从罪名与法条、道路交通违法的危害、案例警示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交通肇事罪与危险驾驶罪,深刻展示了酒驾、醉驾等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及深刻教训,剖析网格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增强老百姓出行安全意识。

第三检察部主任卢娜建议,网格员要做好法治“宣传员”、公益保护“护航员”、检察工作“监督员”,并就工作衔接、线索移送等与网格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活动结束后,网格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继续做好基层治理的“千里眼、顺风耳、多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