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建设交通局组织开展自建房排查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2-08-01 16:12:58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7月29日,示范区建设交通局副局长陈跃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三余镇开展自建房排查工作督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中闸村、海防村和环本农场,对自建房排查、信息采集工作进行现场察看,对信息采集平台操作进行答疑解惑、业务指导。

陈跃强调,本次自建房排查工作是在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行政村集体土地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对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再次深化隐患排查,要做到严格闭环整治,强化安全监管,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陈跃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掌握排查总量,做到心中有数。要根据自建房信息排查平台提供的图斑数确定排查总量,将图斑总数中的“自建房”“非自建房”均纳入本次排查范围,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二要严格排查标准,做到重点重抓。对于初判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和其他自建房,严格实行四级核查机制,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实行动态监管。三要定期通报进度,做到稳步推进。目前部分村(社区)进度仍然偏慢,示范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定期通报实际进度,力争在规定节点完成任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