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对企业开办实行多平台一表制

发布时间:2019-10-31 14:48:38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落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商事制度改革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处启用“多平台一表制”,在企业申请设立登记时准确采集新办企业刻章备案、银行开户、涉税事项、社保事项等信息,此举有助于强化信息共享,对提升部门协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申请人既可在线上通过网上登记系统实现“一表填报”,也可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窗线下申请登记,待窗口审核提交后,系统自动将各类申报信息推送至公安、人行、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从而进一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切实达到“一窗受理、后台流转、限时反馈”的工作要求。
     今后,审批局将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和政策宣传,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思想认识。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业务文件,强化人员业务培训,确保登记人员尽快熟练掌握登记变动事项,把握登记审核要点;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保障工作,让申请人及时获知申请文书、登记事项变动内容,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