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篇章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3:59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充分发挥幼儿园在普及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中的基础作用,根据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精神和要求,通州湾东凌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在9月中旬组织开展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篇章”为主题的推普宣传周活动。

一、环境篇。为营造宣传氛围、加强推普环境建设,学校在走廊各处张贴了宣传海报,海报上规范的汉字彰显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学生写好汉子的行动自觉。

二、幼儿篇。为了让推普周活动更具针对性、创新性,老师们精心策划,依据各个年龄段幼儿特点,分别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有趣的活动。针对小班的同学,老师充分利用一日生活各环节,努力创设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支持、鼓励、引导幼儿与教师、同伴或其他人用普通话交谈,培养幼儿听讲普通话的习惯,体验普通话交流的乐趣。针对中大班同学,学校组织开展了古诗诵读活动,让幼儿从小感受中华诗词的优美和魅力,促进幼儿传承发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幼儿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三、教师篇。为了提高教师对语言的感受能力和表现能力,较好地掌握讲故事技巧,幼儿园还在推普周中开展了教师讲故事活动。

此次“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篇章”推普宣传周活动,提高了幼儿的的语言表达能力,锻炼了幼儿的胆量,同时让家长和老师共同体验到了在幼儿园普及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重要性,增强了推普参与意识和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形成了“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良好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