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萌娃进红门 “零距离”体验消防

发布时间:2022-09-19 10:12:26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9月16日,通州湾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通州湾大队,零距离接触感受消防,感受“红门”风采。

活动中,指战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队员宿舍,期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形象讲解了学校中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情怎么办、火灾现场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基本知识,并向小朋友们现场演示了消防车水炮出水、举高喷射消防车展示以及如何穿戴战斗服等项目。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试乘消防车、试穿战斗服,真正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最后,大队利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组织小朋友们观看升旗仪式,为孩子埋下爱国的种子,根植爱国情怀,希望国旗的那一抹红色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最骄傲的颜色!

此次活动强化了老师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和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主动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和热情,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