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小时异地百里更保 保护民企经营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09-19 10:12:24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孙法官,真的麻烦你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变更保全,解封我们公司的银行账户,我们企业就完了。”被申请人法人代表打来电话,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9月16日,通州湾示范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三小时极速异地变更保全标的,解除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的冻结措施,确保了民企经营生命线。
申请保全人与被申请人因一宗买卖合同纠纷来院诉讼,在诉讼过程中,申请保全人向本院申请财产保全被申请人银行账户,但因保全的银行账户为被申请人的基本户,是其企业对外经营的“本钱”,一旦全部冻结锁死,必将导致连锁反应,带来不可估计的损失。被申请人法定代表人在得知自己公司账户被冻结后,立刻与业务庭法官联系,希望通过法官联系申请人变更其他财产来解除对其银行账户的冻结措施,确保公司正常运作。
民庭承办人与原告联系后,询问执行局能否变更保全财产,在得到肯定答复后,立刻出具变更裁定书,执行局负责人孙兴旺立刻安排执行干警三人驱车一百多公里至上海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变更保全查封措施,仅耗时三小时。
通州湾示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始终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创新执行方法和执行举措,以更加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不断提升通州湾示范区法治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