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共建协作配合办法与机制 加强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

发布时间:2021-12-31 17:27:4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切实加强海域使用管理,促进通州湾海域的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近期,通州湾示范区海洋与渔业局与南通海警局通州工作站共同商议签订了合作协议。

一是深化工作会商机制。适时召开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执法专题会议,落实重大决策部署、领导批示指示,处置重大、紧急、突发事件,查处重大典型违法案件,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二是强化信息通报共享机制。全面加强双方在法律和政策、行政审批信息、执法信息、预警信息、信息系统等方面的通报共享。

三是优化协作配合机制。切实促进双方在执法协作、海洋督察协作、人才建设等领域的协同合作。

双方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全面落实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工作的协作配合机制,为通州湾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