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示范区土地收储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20-10-31 10:04:3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是自然资源管理的一条主线,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也是自然资源部门常抓不懈的工作。为推动整个示范区闲置低效用地依法依规妥善尽快予以推进盘活,围绕市政府年度盘活1500亩土地的目标任务,我局明确以土储为工作主线,从无到有创建土储分中心,第一时间进入角色,高效率开展土地收储工作。

一是完成机构建立与人员配齐等基础工作,招录相关人员,成立谈判小组,从组织力量上给予强化;二是加快各类收储文件的制订,目前已制定《通州湾示范区2020年盘活闲置低效工业土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关于通州湾示范区闲置低效用地土地收储工作的若干意见(试行)》等相关文件,给予土地收储政策保障;三是高强度、快节奏的组织收储,本着分秒必争、任务必成的使命感不断与企业会商洽谈,寻求共识,截止目前已完成收储15宗668亩土地,推进中25宗988亩土地力争12月底全面完成收储。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