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示范区召开三季度消防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会议暨消防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16:02:35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8月12日上午,通州湾示范区组织召开三季度消防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会议暨消防业务培训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季恒苇、相关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消委办主任逐项解读《通州湾示范区五类突出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关于切实加强各级机关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三类人员”配备工作的提醒》、《江苏省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印发江苏省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内容,通报了半年消防工作考核情况,并就当前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工作责任。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红色底线”。严格遵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各街道各成员单位职责,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消除隐患。二是夯实基础,紧盯重点领域。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工作,就村(居)民自建房“三合一”、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在建工地等重点领域进行消防安全监管,集中攻坚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矛盾,确保园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三是部门协作,常态联合执法。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强化信息共享,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形成消防安全工作合力,彻底有效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最后,大队监督员组织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参训人员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并对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或消防监督管理系统操作方面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出了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