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参与案卷评查 促进规范执法

发布时间:2022-01-13 11:16:49 来源:行政审批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南通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领域行政审批水平和执法案卷制作质量,全面提升行政审批人员程序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2021年12月,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分别组织开展了行政许可、人防审批案卷评查工作,我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严格按照要求,高标准准备资料并参加了评查。

现场不仅集中学习了案卷制作及评查标准,分别对收件、受理、审查决定、送达、案卷规范等自评打分并交叉互评、点评,还简要汇报了年度工作情况及问题建议,针对平时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交流。

开展案卷评查既促进了审批业务的相互交流,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更提升了相对集中领域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审批工作的满意度。下一步,我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处将进一步对照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同时归纳总结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一线人员的执法水平。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