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详解政策暖企心 精准把脉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1 14:16:09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开工即“满弦”,起步即冲刺。为充分蓄力一季度“开门红”,助力全年度快提速,1月31日下午,示范区海洋与渔业局特邀示范区经济发展局刘海涛副局长为局培大扶强及实物工作量企业作专题业务培训,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周向东作培训动员。

培训中,刘海涛副局长围绕示范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及加快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意见,结合参会企业实情,从鼓励企业做大规模提质增效、促进“智改数转”和平台建设、支持科创项目落户、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打造人才发展高地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生动、详细的宣讲。

问答交流环节,刘海涛副局长就各企提出的相关疑问及目前存在的发展困境一一解答、精准“把脉”、对症下药。

培训会受到参会企业一致好评。江苏蓝水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副总马国江表示,“这次培训真是场‘及时雨’,企业对示范区的扶持政策等有了更全面、详细的了解,也深切体会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落实扶持政策的力度,让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发展信心倍增!”

周向东局长表示,2月份海渔局将再逐一走访各企,进一步消化扶持政策,化解企业难题,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本次培训会因时制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共20余人参训。海洋与渔业局全体人员现场听会。会后,海洋与渔业局建立了企业服务专项微信群,确保后续扶持政策实时推送、精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