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监察审计室扎实推进“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14:41:34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自示范区开展“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监察审计室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的实际,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

一是统一认识,把自己摆进去。在内部主题教育部署会上,部分同志认为我们工作和行政执法关联度不大,表达出对主题教育的疑虑。纪工委书记朱广洪严肃指出,监察审计室肩负纪检监督和行政监督双重职能,既是纪工委组成部门,又是管委会的职能部门,我们执行的既有党的法律和规章,同时执行国家的行政法规,面对的对象都是我们的同志、群众和相关组织。对于这次主题教育,不能置身事外,要把自己摆进去。通过集体议事,大家统一了思想,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扎实推进凝聚了动力。

二是贴近实战,把业务硬起来。监察审计室除按照示范区统一部署、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外,还结合本部门履职实际,把党的法律条例规章一并纳入学习范畴。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省纪委监委组织的业务培训。通过集体充电,大家的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三是学议结合,把作风挺起来。学议结合是监察审计室的一个老传统。在本次主题教育中,老同志用朴素的语言讲述着党的优良传统,新同志用鲜活的案例点拨着执纪执法规程,大家一边学、一边议,既活跃了学习气氛,又提高了学习质效,使得主题教育学习充满了灵动和活力。

下一步,监察审计室将继续扩大学习成果,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厚植于心,切实提高执纪执法水平,为示范区的开发建设保驾护航。

c75ccd6ec12d0db9a2bb4f0f102f334.jpg

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