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开展秋冬季候鸟保护暨盘羊“四号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15:12:22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根据市自然资源局的统一部署,通州湾示范区开展秋冬季候鸟保护行动暨“盘羊四号行动”。

示范区林业部门组织人员对示范区内的野生动物繁育经营利用场所进行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行动小组沿海岸线及鸟类迁徙停歇地、迁徙通道及活动区域巡护,未发现捕鸟网具,同时还检查了区域内的农贸市场和部分餐馆饭店,未发现有贩卖、烹食野生动物的现象。



近年来,示范区高度重视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域内生物多样性,每年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野保宣传,在社会上形成爱护、善待野生动物的良好风尚。今年我们接到热心群众救助野生动物的电话3起,救助2起,放飞1起。群众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正在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