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勇担使命 共赢发展 | 三余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4 15:22:22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8月2日至3日,三余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通州湾商务中心胜利召开,来自三余镇各条战线的124名镇人大代表及22名列席人员参加,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石星恺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三余镇党委书记陈志华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石星恺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上半年,三余镇严格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聚焦主责开创新局,砥砺奋进再创佳绩,以守土有责的担当,坚决守牢疫情防线;以攻坚克难的勇气,有力贡献开发全局;以脚步向下的情怀,加快民生事业改善。三余镇全体镇村干部及各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始终不讲条件、冲在一线、连续作战,以大局意识汇聚起共赢发展的强大合力。

石星恺指出,建设通州湾“强富美高”新三余,必须更加豪情满怀融入开发建设大局;必须更加持续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更加扎实有效落实工作职能;必须更加坚强有力加强党建工作。

石星恺希望三余镇以此次人代会为新的起点,抢抓大机遇,应对新挑战,实现快发展,切实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丁梦阳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镇政府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大通州湾主战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紧扣示范区开发建设“大后方”的目标定位,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强化社会治理、兜牢民生底线、筑牢安全屏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必须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企业服务提质提效;

二是专项工作争先创优;

三是乡村振兴快速推进;

四是镇容村貌加快完善;

五是治理能力显著增强;

六是民生事业快速发展;

七是安全底线坚决筑牢。

杨建新同志作《生态环境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 年以来,三余镇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区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主体责任,全镇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持续向好。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成效明显。

报告强调,三余镇将坚定扛牢扛实生态环境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环境质量为导向,严把“三线一单”,严格落实能耗“两高”双控,让三余镇的天更蓝、水更净、地更绿、空气更清新、人民生活更美好,为谱写美丽乡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

唐春华同志当选为三余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并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最后表决通过了相关报告的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