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最新政策,提高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31 13:57:3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商务部发布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增强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加深对证据新规的理解认识运用,2021年12月28日,通州湾示范区行政审批局投资管理服务处全体人员组织学习了最新的外商投资准入规定。

会上,投资管理服务处陆伟处长介绍了2021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的背景,重点与《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2020 年版)》做了比较,2021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缩短了长度,完善了管理制度,提高了精准度。陆伟处长提出,全处室工作人员要尽快吃透2021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学以致用,严格按照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要求,切实做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落实工作,确保新开放措施及时落地。对于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按照内外一致的原则管理,给予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同时,将做好新开放领域风险防控工作,维护国家安全。

参加学习的处室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2021年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内容,以新规定为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履职能力,更好服务入园的外资企业,为通州湾示范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


(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