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开展2020年度巡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9:56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强化巡察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党工委巡察工作,8月8日,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对参与2020年度党工委巡察的18名干部开展了业务培训。

找准培训需求,提升学习实效。本轮巡察组人员既有首次参加巡察工作的新成员,也有参加过前几轮巡察的老成员,为了确保新成员能迅速熟悉巡察工作流程,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认真制定了培训计划,通过巡察组组长授课和巡察经验丰富的“老兵”传帮带等方式,进行交流互动,切实巩固学习成效。

补齐巡察短板,提升能力素质为使2个巡察组能顺利开展进驻巡察工作,巡察办认真分析整理了前期巡察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为期一天的培训会,包括熟练掌握巡察流程、工作方式方法,紧盯“三个聚焦”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如何发现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何撰写巡察材料等进行了集中授课,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

明确巡察要求,提升政治自觉。培训会上,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上级巡视巡察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敢于担当、勇于担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对被巡察单位开展好一次“政治体检”,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着力净化示范区政治生态。

巡查培训会20200808.jpg

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