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分中心:及时清退投标保证金 为企业减负减压

发布时间:2020-08-27 16:27:1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根据《关于做好政府采购支持企业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苏财购〔2020〕52号)文件要求,通州湾分中心积极行动,强化举措、落地实施,及时清退已交保证金。

免收投标保证金。近期,发布采购公告的政府采购项目,不收取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通过微信工作群及网站公告等形式,通知采购人及采购代理机构严格按照《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政府采购支持企业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予以落实。

及时清退已交保证金。针对已收取保证金的项目,由示范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购代理机构及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梳理,及时退付未中标单位的投标保证金。对于中标单位的投标保证金,安排专人负责跟踪联系,按规定及时办理保证金退付事宜。

免缴采购投标保证金。根据中央财政部要求,疫情期间免缴中标单位履约保证金。该措施的实施,不仅有利于简化政府采购流程,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而且切实减轻市场主体参与政府采购的资金占用,让投标企业轻装上阵参与投标,减轻中小企业负担,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