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专项督查组来区开展城建和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1 16:12:58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7月28日,南通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志祥、信访局副局长周海清带领专项督查组对通州湾示范区城建和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督查。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钱进,党工委委员徐泉陪同督查。

    督查组随机抽取了2个在建楼盘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商品房销售、房屋交付等工作情况,并就相关矛盾纠纷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钱进对重点楼盘包案化解进展进行了介绍,示范区建设交通局就2022年城建和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对通州湾示范区城建和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二要抓好防范预警工作。风险研判要精准,预案措施要全面,日常监督与重点整治两手抓,确保从源头管控风险。三要建立完善工作制度。以“五个一”和“四包”责任制为基础,推进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四要做到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内部加强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发挥各自职能,全力落实监管责任,外部强化与市级部门的沟通协调。

    示范区将按照督查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统筹推进、以上率下、源头治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确保示范区城建和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示范区建设交通局、政法委、资规分局、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信访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