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桌面推演预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15:04:47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深刻吸取响水天嘉宜化工“3.21”特大爆炸事故教训,锻炼提升示范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7月9日下午,示范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桌面推演预演活动。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参演并讲话。

本次活动情景设置为:南通苏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氨气站”进行液氨槽车更换时,因槽车阀门腐蚀,导致液氨泄漏,致使3名工人先后中毒昏迷。在推演过程中,参演人员根据各自承担角色,针对各个环节设置的问题,积极响应。整个推演流程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事故发生和企业先期处置阶段;第二阶段为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和预案启动阶段;第三阶段为综合响应与应急救援阶段;第四阶段为控制恢复与善后处置阶段。

各参演人员都认真准备,积极融入角色,通过预演进一步梳理、强化了从接报到善后处置的一系列流程,较好的检验了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培要求,各部门要明确在演练中的职责,结合本部门实际,进一步完善演练台词;要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及时查找、科学评估、动态治理各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努力将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突发各类事故发生;要通过演练提高部门配合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