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综合执法局开展三余镇区扬尘污染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19 10:08:3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秋冬季节,干燥少雨,宜开展项目建设,砂石堆场、施工场地如不采取有效防尘措施,易造成扬尘污染。综合执法局按照工作部署安排,于11月开展“扬尘污染整治月”活动。

11月7日、13日,通州湾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对三余镇周边在建工地、砂石堆场5家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拆迁工地裸露、堆场覆盖不到位、洒水降尘设施未配备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在施工中实行全封闭管理,文明施工;防止带土上路,污染路面;运输砂石车辆要全覆盖;施工场地要硬质材料实施围挡;建立长效制度,每天专人洒水,并责令当事人按国家法律法规整改到位,立即采取防尘覆盖、洒水等措施。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采取多种方式对各工地、堆场的扬尘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常性督促检查,对行动不力、问题整改不及时的进行通报,对行动迟缓,限期整改仍未达标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查处,确保扬尘污染整治到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