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顺利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图斑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18:30:2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今年9月和11月,国家分别下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疑似图斑用于各地辅助摸排,通州湾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牵头相关部门、三余镇及各村(居),认真组织图斑摸排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摸排并录入省系统平台。

一是抓实组织体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统筹区联席办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政府主责、部门主抓、村居参与”的工作格局,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推动落实。

二是抓实工作基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作为联席会议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督办指导、技术协作和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制定示范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及“八不准”宣传展板,进行广泛宣传,不断夯实专项整治舆论基础。

三是抓实技术操作。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微信工作群,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安排专人组织开展业务工作指导,全面讲解相关步骤及核查内容填写、上报等业务流程,确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人员熟练掌握操作要领。

四是抓实检查督导。为保证摸排成果真实准确,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抽调精干力量,到各村居进行技术、政策指导,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杜绝摸排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瞒报漏报等行为。

(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