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冲刺首季开门红 示范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忙

发布时间:2023-02-02 16:44:41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示范区内不少工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赶订单、全力以赴,力争实现兔年新春“开门红”。截至2月1日,全区114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05家,复工率92%。

走进示范区江苏海力风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马达转动,机器轰鸣,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悉,海力自年初五正式复工以来,6条生产线各司其职,加班加点,全力抢抓生产进度,保证各类研发装备、设备生产供应。同时,企业也承接了6套中广核广东惠州导管架项目,继续深耕海上风电产品市场,做到生产研发两手抓。“得益于示范区各种惠企政策的实施,海力装备订单充足,2023年上半年生产计划已全部排满,同比2022年增加50%以上,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将全年销售额突破15亿大关。”企业负责人车总这样说道。

远景能源(南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风能发电装备的绿色科技企业,也是全球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叶片制造平台之一,产品远销世界各地。节后上班第一天起,300名员工们便全部到岗,车间内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目前订单量全年排满,产量同比增长超出预期,预计2023年上半年叶片入库数量较2022年上半年叶片入库数量增加六倍。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的一年示范区始终把服务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持续优化为企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力保障企业尽快达产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