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示范区发布海洋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1-12-31 17:27:40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切实加强预防和应对影响通州湾示范区代管海域风暴潮、海浪和海啸等海洋自然灾害能力,最大程度减少海洋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海洋灾害应急预案》《江苏省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南通市海洋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示范区研究制定了《通州湾示范区海洋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该预案对示范区海洋自然灾害应急工作作出了全面的规定,一是明确了工作原则,指出相关工作应严格遵循以人为本、减少危害,预防为主、科学高效,预警先导、整体联动,公开透明、协调有序的原则。二是搭建了联动平台,特别成立了示范区海洋自然灾害应急指挥部,由13个部门或单位联合组建成6个专项工作小组,统一协调示范区突发海洋自然灾害防范和应对工作。三是明晰了工作细则,详细规定了各部门或单位在预防、监测与预警以及应急保障方面的各项职责与工作要求。

在此次预案的编制过程中,示范区海洋与渔业局特邀国家海洋局南通海洋环境检测中心站和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专家进行评审与指导,全力保障预案的科学性、操作性与实效性。


(海渔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