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廉洁自律 不忘初心|算账醒廉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2-09-28 10:18:51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廉政是一种文化,廉政建设不仅仅是党委政府领导的事情,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近期在部门领导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更应该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提升思想观念。只有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克己奉公,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的服务群众。现就学习状况做简要汇报。

一、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任何事情的发展都会经历一个量变转化为质变的过程,纵观多数腐败案件,犯罪分子在执业之初也都是一心为民,勤恳工作,但往往就是从某个时刻的小节不检点开始,慢慢积累,最终演变成大节不保。因此,在工作之余,不能放松对自身的要求,坚持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时时刻刻都不放松对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筑牢廉洁为民的理想信念。

二、以案为鉴,廉洁自律。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已知的反面案例,我深刻意识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首先要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鉴,牢固树立思想防线。其次,要像优秀的革命先辈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强化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廉洁自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三、接受监督,共同成长。失去监督的权利,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作为一名在法院工作的财务人员,无论是工作的地点还是工作的内容都让我时刻紧绷廉洁之弦,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时刻对照党组织和群众监督这面镜子,检查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并加以改进和纠正。对自身严格要求,坚持执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组织纪律,做到耐得住艰苦,管的住小节。

廉洁,要从自身做起,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律己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把理论学习转化成自觉自愿的实际行动,从而在充满诱惑的社会中永葆初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