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组织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发布时间:2021-09-10 10:09:19 来源:财政金融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示范区财金局全体干部职工于9月7日集中学习贯彻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重要地位,对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全文,进一步明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几大亮点,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会议要求干部职工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深学透,学以致用,以强有力的法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防线。

二、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

创新形式内容,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宣贯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各类形式进行宣讲。示范区财金局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后,观看了安全警示影片,用真实案例敲醒安全的警钟,拉紧思想上的安全弦,营造良好的安全法制氛围,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从而真正使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了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

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人人都是主角,没有旁观者,应将单位全体人员调动起来,激发积极性,从而提升安全监管水平。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了安全生产监管的能力。

QQ图片20210917101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