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示范区首期茶艺师培训在通州湾人力资源市场火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15 16:02:36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为提升居民群众的专业技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8月10日,由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主办,通州湾人力资源公司和通州湾技工学校承办的初级茶艺师培训在通州湾人力资源市场火热开班,示范区首批茶艺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期培训为期三周,教学围绕茶艺师所需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旨在培训出能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茶艺服务与经营人员。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了茶文化基础知识、茶与健康及科学饮茶、茶类品鉴、食品与茶叶营养卫生等多个方面。

培训现场,茶艺老师图文并茂地从茶艺渊源、茶的类别、茶与养生等方面,多角度诠释了识茶、煮茶、泡茶、倒茶、品茶等相关流程,传授了茶文化、茶礼仪、茶健康等茶艺的基本知识。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学员跟随茶艺师的讲解,感受茶的悠远意境,欣赏茶艺展示,观摩每一件茶艺工具的使用。

    下一步,通州湾示范区将继续立足实际,结合示范区人员就业创业需求,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蓄水池”作用,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