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示范区税务局、财政金融局、江苏银行与海防村“手牵手”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8:59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助建村容村貌、焕发文明新风、创新惠民工程。9月28日,省文明单位示范区税务局、市文明单位示范区财政金融局、江苏银行通州湾支行共赴海防村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防范非法集资及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引导各机关干部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示范区税务局、财金局、江苏银行与海防村签订《文明共建协议书》,标志着为期两年的共建活动正式开始。

重阳节将至,在这个尊老爱老的节日里,为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财金局播放了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江苏银行介绍了合法理财的途径,提高老年朋友的警惕性,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税务局局长黄凯东以其在南通工作的小故事深入浅出的总结了合法合理理财的重要性,不贪图小便宜守好钱袋子。财金局局长陈苏荣指出和海防村的共建活动才刚刚开始,指导乡村对于改善村容村貌的专项资金可积极申报,财政部门也将全力配合,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江苏银行副行长马谦表示一定做好服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活动最后,共建单位为与会的村民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防非宣传纪念品以及香甜可口的重阳糕点。

下一阶段示范区税务局、财金局、江苏银行也将紧紧围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要求,对海防村基础薄弱、投入欠缺的村居实地走访,以务实的举措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乡村文明建设注入活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