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建设交通局开展2022年公交行业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11:06:03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7月29日,建设交通局开展了2022年通州湾公交行业安全培训会,培训会旨在明确要求公交企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通州湾示范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员和通州湾飞鹤公交二十余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苏交科集团安全研究中心总工——张可信来进行授课。张总工已从事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工作36年,获得了一级安全评价师、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主要擅长风险管理、应急管理、安全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张总工要求通州湾飞鹤公交应根据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的自评结果以及绩效评定情况,客观分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的运行质量,及时调整完善安全生产目标、指标、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等相关管理文件和过程管控,持续改进和提高安全生产绩效。

培训结束后,建设交通局副局长仲兆圣对通州湾飞鹤公交公司的管理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体悟,深刻领会培训内容,提升职业素养;二是学以致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将学习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工作岗位上去,创造安全的公交运营环境;三是融会贯通,不断改进管理方式,不断推陈出新,形成有通州湾特色的公交安全文化,确保公交行业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