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枕戈待旦 一往无前

发布时间:2021-02-08 09:10:35 来源:经济发展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

2月7日,经济发展局召开2021年年度招商引资动员会议,动员全局人员即刻出征、奋力招商,在示范区招商引资的新高潮里增添属于经济发展局的浓墨重彩。经济发展局局长杨美娟主持会议,全局人员出席会议。

杨美娟局长首先传达了施宏杰副书记于2月4日在示范区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讲话指出:招商引资是通州湾开发建设突破关口期和机遇期的关键点,目前形势紧迫、质效亟待提升,全体人员要继续咬定重特大项目不放松、坚持高质量项目不动摇、科学化招引不懈怠的方针,满怀信念、加压鼓劲、创新举措,确保顺利完成2021年招商引资各项任务。

杜陈副局长按照《通州湾示范区2021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及责任分解》文件,对2021年经济发展局的目标进行了解释说明和任务分解,同时要求经济发展局全局人员除了按时保质地完成既定目标,也要积极主动地完成加压目标。

刘海涛副局长根据《产业项目高质量评价体系考核办法》文件,对项目的评级、考核进行了全面梳理讲解,特别提出经济发展局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要重视产业项目的质量水平,全面加快推进项目报批、建设、达产。

杨美娟局长强调:对于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经济发展局积极进行内部任务分解,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有效信息收集和亿元项目签约的任务,在9月底前完成十亿元项目签约的任务;在招商引资方面,全局人员要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以“人人都是招商员”的心态,主动研究重大项目的配套产业,多思考、勤钻研,明确招商引资目标、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计划于一季度举办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招商引资和示范区各大产业园方面的专项培训辅导,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业务水平。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本次会议明确了2021年经济发展局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调动了全局人员招商引资的热情和积极性,鼓舞了新老同志为将通州湾全面建设为港产城融合的发展示范区而冲锋陷阵的振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