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通州湾中学举行2021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10:46:01 来源:通州湾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核心资源,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人生得一良师,会让青年教师在教学道路上少走很多弯路,早日成为教育队伍中的栋梁。新学年,通州湾中学迎来了14位新同事,他们的加入给学校发展注入新活力,为了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9月8日下午,通州湾中学举行了2021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活动中,校长助理张孝伟介绍了通州湾中学“青蓝工程”优良传统,解读了新学年“青蓝工程”活动方案,就新教师培养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举措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宣读了2021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随后,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郑重签署《通州湾中学“青蓝工程”协议》,副校长徐晓华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任证书。新入职教师代表陶晨晨表示,“青蓝工程”的适时举行,给他们打下了一剂强心针,十分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新教师们去学习前辈们的先进经验,她一定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争取早日成为学校的栋梁!南通市骨干教师、历史组丁惠荣老师代表师傅表态,将不负学校信任和徒弟期待,做好表率,从严要求,从生活上关心徒弟,从工作上帮助徒弟,毫无保留地将教育教学经验传承给他们,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此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加强通州湾中学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名师与新秀携手,这是经验与关爱的传递,是责任与事业的延续,相信他们将携手为通州湾中学的辉煌明天出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