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一袭戎装万里路 人生新篇由此书——示范区14位新战士奔赴军营

发布时间:2022-09-22 14:15:44 来源: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
字号:[大][中][小] 打印

9月2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列开往军营班列的启动,通州湾示范区2022年度秋季14名入伍新兵与部队交接完毕,圆满完成秋季新兵起运任务。

“国无防不立 民无兵不安。”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把本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区、镇、村三级广泛宣传发动,适龄优秀青年踊跃应征,体格检查组、政治考核组、学历审核组、纪检监督组严格把关,确保把思想优、政治硬、文化高、身体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中去。

通州湾示范区征兵办严守法规政策,从学历层次、入伍意愿、政治面貌、专业技能、身体条件和役前教育等方面,对全体青年客观量化赋分。组织应征青年按照积分由高到低的顺序,在区征兵办纪检监督组、廉洁征兵监督员代表和应征青年家长代表的监督下,公开选择入伍去向,确保征兵选向阳光公正,8名高校毕业生依托学历加分优势,优先选择了战支、海军和空军等军种。19天的役前封闭集训,进一步夯实了应征青年的政治思想、军事训练、作风纪律和身体素质“四个基础”,助推他们成为合格兵员。

欢送会上,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宋松青为全体新兵赠书,勉励各位青年要珍惜机会、珍惜青春、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要敢于登高望远、锚定人生目标,要善于实事求是、每天刻苦进取,努力在岗位工作和军旅生涯中建功立业,为军旗增光添彩、为父母和家乡争光。

祝愿我们最可爱的青年们军营生涯充实精彩,希望早传捷报!